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吹响征兵“集结号”,集聚强军“正能量”!——入伍政策大调整,有志青年的福利来了
发布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作者:



时至岁末,国家作出决定:从2020年起,全国征兵工作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的调整改革。此次调整改革与以往相比,在时间安排、组织领导、征集对象、直招士官招收、征兵任务落实、征集数量、退兵办理、兵员交接等八个方面上有明显的变化和调整。

全国征兵工作分上半年和下半年2次组织(即春季征兵和秋季征兵)。上半年(春季征兵),3月1日批准入伍,3月底结束;下半年(秋季征兵), 9月1日批准入伍,9月底结束。

根据秦淮区人民武装部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安排,现将相关工作明确如下。

 

  1. 报名时间

    2019年12月23日起,我校适龄男生可与本学院征兵负责人联系报名。因全国征兵网网上报名系统端口暂未开放(1月10日开放),有应征入伍意向的男生,可联系老师先行填写《男性公民应征报名表》,待全国征兵网端口开放后再在网上填写报名资料。

  2. 上站体检

      本次征兵(春季)体检时间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4日-5日,共2次。体检标准参照2019年《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执行。(详情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zbbm/zcfg/byfg/tjbz.shtml查询)。

     

  3. 政治审查

    待体检结果公布后即时政审,体检结果一般为体检后3个工作日后公布。

     

  4. 役前训练

       2020年2月17日-27日,共10日。在役前训练期间,上级兵役机关会视情进行个别项目复查工作。

     

 5. 定兵时间

    2020年2月28日

 

 6. 批准入伍

   2020年3月1日批准入伍,同时开始起运新兵。携笔从戎,青春无悔,有志青年们,积极响应祖国征召,踊跃报名应征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