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6    点击数:    作者:

9月26日上午,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在江宁校区北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江宁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荣,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学员五队教导员王浩淼亲临现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出席大会,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新生班辅导员和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2018级军训团学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单晓峰副书记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大会正式开始。军训成果展示中,2018级军训团的同学们展现了他们通过14天意志与品质的锤炼后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他们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会上,聂影校长向帮训单位赠送了锦旗,对他们14天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冯年华副校长宣读了《金陵科技学院二〇一八级学生军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教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孙萍教授、老生代表计算机工程学院季青伟、新生代表人文学院程娇珑分别发言。

开学典礼上,聂影校长热情寄语新生,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分享了他对奋斗的青春的理解。一,奋斗是青春在担当中的激扬。聂校长动情地回忆了自己的青春岁月,他说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青春与使命,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百年梦想是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青春梦想同宏大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能量。二,奋斗是青春在求知中的勤勉。聂校长告诫新生们要始终牢记学业为重、以学为本这一主旨。作为应用型高校的学生,要刻苦好学、努力丰富知识,勇于实践、全面磨砺能力,将勤奋笃学、钻研治学变成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为成为综合素质高、应用能力强、适应面广的技术型人才而努力奋斗。三,奋斗是青春在创新中的精彩。聂校长以2011级周翔翔、 2012级张晓晨、2013级屈尊阳、2014级余冠廷的例子鼓励新金科学子们继承和发扬 学校“三干三创”的校风,传承金科精神,书写金科故事,唱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旋律。四,奋斗是青春在磨砺中的坚韧。聂校长以携笔从戎的军训团六营营长李嘉恒同学以及每一位在雅加达运动会上奋力为祖国荣誉拼搏的运动员为例,青春只有在当下经受得了磨砺,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志短,才能彰显青春的张力,收获无悔的青春。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相信2018级新生定会秉承“厚德兴业校训”,践行“三干三创”校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演绎好青春故事,让金科成为记忆中最美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