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四个回归”, 3月27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大会。单晓峰主持会议,教务处、学工部、招就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分管教学院长、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和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陈小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学风建设大会的召开,对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陈小虎强调,全体师生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中关于“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坚持学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上新征程的基本经验,是青年一代努力实现历史使命的法宝。全体师生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关于“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回归本分,通过 “严”与“爱”,教导学生成人成才,要求青年大学生认清新形势下国家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正确理解学习的意义、把握大学学习的特点,既要掌握知识技能,也要提升心智能力,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会上,学工部作了学风建设工作报告;表彰了2018年学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外语学院、人文学院、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