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恋爱心理”心理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作者:

为提升大学生对恋爱心理的认知,加深对恋爱情感的理解,提高与他人人际交往的能力与水平,115日和117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中国药科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荆磊老师以及河海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刘取芝副教授分别在江宁和幕府校区开展了以“恋爱中的心理学”和“爱的秘密”为主题的“恋爱心理心理讲座。

荆磊老师从“恋爱与成长”、“最动人的表白”、“最平凡的相处”三个主题入手,通过观影讲解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在恋爱过程中要学会自爱,学会与另一半共同成长,及时进行自我认识、自我反省和自我调控。刘取芝老师以实例着手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及感知爱恋,如何在恋爱中传达“赞美”、“礼物”、“陪伴”、“身体接触”和“关怀行为”这五种爱的语言。

此次心理讲座,提升了学生对于恋爱心理的认识,加深了对恋爱情感的理解,丰富了恋爱语言的表达,让学生了解到爱人需先爱己,自尊、自爱、自立在恋爱中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