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作者:

1212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第四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督导活动在我校金科宾馆3205会议室顺利举行。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付林涛担任本次督导,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副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志琳副教授以及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十余所院校的专兼职心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督导。

此次督导围绕南京工业大学林启修老师报告的案例进行。围绕案例问题,付老师从咨询过程中移情与反移情的角度出发,以带入体验的方式让团体内老师看到个案内心深处的孤独与悲伤以及对接纳、温暖关系的渴望。付老师还提到,心理咨询师对待每一位来访者要保有一种尊重和接纳的态度,看到来访者所经历的伤害,与来访者深度共情才能加深对个案的理解,心理咨询中咨询目标的确定需尊重来访者的意愿,具体、可行、现实的咨询目标可以增强来访者的咨询动力,提高咨询效果。

王志琳主任肯定了我校组织的督导活动,同时也要求大家不断学习,提高专业能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