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共学习,促成长——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网络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作者:

为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5月22日下午由我校承办首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职人员网络督导活动成功开展。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南京师范大学郗浩丽副教授担任本次督导,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郑爱明教授以及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十余所院校的四十位专兼职心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督导。

督导活动开始前郑爱明教授传达了在此特殊时期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肯定了基地各兄弟院校的工作,强调了心理咨询人员在重视专业技能提升的基础上,也要以积极态度网络咨询、督导带来的挑战。督导活动中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杨静老师和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马雪梅老师做了案例分享。郗教授结合案例,围绕督导问题,引导各位老师以开放和觉察的态度对个案进行了分析探讨,增进对个案的理解,并结合具体问题为老师们展示了如何更好地在热线及网络咨询中为学生服务。在郗浩丽教授的督导下,提案者和参与者在专业技能、伦理规范以及网络咨询应用方面都获得了提升。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高校心理咨询师积极投身“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热线”、“南京医科大学新冠肺炎心理支持热线电话”、“江苏省心理学会抗击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等志愿服务,向社会各界提供心理支持服务。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网络督导活动形成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实现共享资源,及时助力各高校咨询师专业成长和相互支持,让大家用更有效的方式开展工作,服务学生,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