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逆境携行,你我同心——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作者: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和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和在生活中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4月-6月组织开展了以“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为主题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各学院积极组织承办、参与各项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弘扬心理文化,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发挥区域优势,加强联动,形成心理育人合力

活动月期间,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高校心理咨询专职人员网络督导活动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郗浩丽与曹加平分别担任第一期与第二期的督导,来自大学城各高校的七十余位专兼职咨询师积极参与,提升和强化心理助人技能。此外,中心还组织学生积极观看了江苏省仙林、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系列心理讲座、学生心理骨干技能提升培训以及心理征文,心理海报、心理漫画大赛活动,并取得了心理海报二等奖、心理征文和心理漫画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承办、参加江宁基地活动组图)

立足心理中心,突出思想引领,营造乐观向上氛围

活动月期间,中心举办了第三届“最美的校园”主题校园摄影比赛和第一届“线上趣味心理运动会”大赛,让学生在体验中适应环境,悦纳自我。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心委的小小心愿”活动,以及由各学院积极组织承办的“书声朗朗,逆境携行——英语晨读”、“最佳朗读者”、“万众一心,疫往无前”、“明年的我想对自己说”和“口罩遮不住的青春”6项校级活动,也营造了全员育人,全员育心的良好氛围。

(“最美的校园”优秀获奖作品选)

(承办活动照片锦集)

发挥学院特色突出育人主题,培育促进成长土壤

   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特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商学院的线上心理班会活动、人文学院的“以笔画疫情,用心同抗疫”漫画征集活动、智控学院的心理观影”活动、建工学院的“微笑传递”活动、计算机学院的“心声吟诵”朗读活动、电信学院的“线上心理知识竞赛”活动、网通学院的“人际关系”讲座活动、艺术学院的“妈妈,我想对您说”活动、动漫学院的“绘心,会心”心理疗愈主题绘画活动、园艺学院的“学生骨干心理工作培训”活动、动科学院的毕业季—我的成长”活动、材料学院的心理健康四级网络工作培训”活动、国教院的你我同心,同声歌唱”活动等都培养了学生关爱自己,善待自己,积极乐观,坚强勇敢的心理品质,将理性面对逆境和挫折,热爱生命和生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心理环境。

(商学院、人文学院、智控学院、建工学院、电信学院和艺术学院活动锦集)

(动漫学院、园艺学院、动科院、材料学院和国教院活动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