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 ——金陵科技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作者:

12月20清晨,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师生爱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我校1700余名师生齐聚江宁校区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出席,党委人民武装部、计算机工程学院和电信学院师生参加仪式。升国旗仪式由党委人民武装部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和电信学院党委承办。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声齐唱国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以《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爱国从身边做起》为主题做了讲话,她回顾了我们党从成立到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总结了我们党自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是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希望同学们把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竞争意识,自强不息,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生代表,电信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陈宏宇做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发言。他从金科青年,要常怀志气、金科青年,要常怀骨气、金科青年,要常怀底气三个方面阐释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把握青春,把握当下,接力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学院55名特教学生在李紫薇老师的带领下,用手语方式演绎了《歌唱祖国》,表达发自内心的幸福和自豪。


此次升旗仪式代表着学校2021年度“国旗下的思政课”系列活动完美收官。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好思政教育活动的引领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胡鸣,赵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