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演练
发布时间:2022-02-18    点击数:    作者:

为贯彻落实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2月17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党办、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公司等疫情处置工作组成员单位、医护人员、安保人员、部分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了现场演练。

单晓峰强调,全校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抓好实战演练,细化应急预案。在学生报到返校的关键时期,严格进校流程、筑牢安全防线,通过此次演练,查找薄弱环节加强服务保障,解决学生难题,迎接学生顺利返校。

此次采用实战演练方式,在学生进校演练过程中重点设置了“在校发热学生处置或疑似病例学生应急处置”的演练环节,参加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反应迅速,顺利完成应急处置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单晓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检查了疫情防控隔离点。

本次演练,各部门高度重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开学工作的专业性和熟练性,检验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协调的能力,为学生开学返校做好服务,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单晓峰现场指导江宁校区演练工作

单晓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疫情防控隔离点

学生进校前测温演练(江宁校区)

学生进校前测温演练(幕府校区)

查验学生“苏康码”、“行程码”演练

查验学生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演练

非当日报到学生返校演练

无核酸阴性报告学生报到处置演练(江宁校区)

无核酸阴性报告学生报到处置演练(幕府校区)

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演练(江宁校区)

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演练(幕府校区)

发热人员送诊环节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