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健康工作布置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作者:

为做好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2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布置会,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沐阳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心理中心刘畅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主要涉及春季学期心理工作要点、春季学期关注学生群体、学生心理危机的日常识别、学生心理危机应对这四个方面的内容。其后,沐阳就本学期心理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加强学生关心关注,做到温暖而不歧视;采用积极有效措施,做好危机预防和处置;发挥省心理热线作用,建立健全家校沟通机制。最后,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老师也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了积极的讨论和分享。

通过本次工作布置会,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更加明晰了本学期工作职责及重点,更加充分认识到要站在育人和爱护的角度关注学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切实发挥心理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