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2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网络督导活动(第一期)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作者:

41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网络督导活(第一期)动顺利举行。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陆晓花副教授担任本次督导,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郑爱明教授以及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晓庄学院等十余所院校的三十余位专兼职心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督导。

督导开始前,郑爱明简要传达了教育厅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精神,并代表江宁基地肯定了各兄弟院校的工作,强调了心理咨询人员专业技能提升的必要性。

督导活动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琴玄老师和南京传媒学院甘雅琴老师做了案例分享。陆教授结合案例,详细区分了不同人格组织发展阶段呈现出来的典型特征及咨询思路。对边缘型人格障碍与自恋型人格障碍的特点做了细致的区别和说明。整场督导内容丰富翔实,各位老师不仅在专业技术层面得到提升,在心理层面也得到了更多支持和滋养,相信通过本次督导,各位老师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