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作者: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安排,我校于10月25日举办了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根据初赛学院均分和个人分数排名,10位辅导员晋级决赛,现将决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下午1:40

2.地点: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

二、参加人员

1.决赛选手(共10人,按姓氏笔画排名): 李梅、王玲玉、王奕、杜文娟、张亮、陈烨、郑灵敏、姜艳、鲁瑶(计算机)、潘阳

2.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

3.全体辅导员

4.学生代表(学生代表人数详见下表)

学院

参会学生人数

商学院

30

机电学院

15

智控学院

9

建工学院

15

软件学院

15

计算机学院

15

网通学院

12

艺术学院

12

园艺学院

18

外语学院

6


三、比赛安排

(一)比赛内容

1.第一轮:案例分析

5分钟/人,每名参赛选手提前10分钟抽题,准备,依次上场比赛。

综合笔试成绩和案例分析成绩,取前六名进入第二轮。

评分标准:对问题本质的把握准确(20分);解决问题的思路清晰(30分)、实施方法科学可行(30分)、阐发的启示有益,激发观众共鸣(20分),总分100分。

2.第二轮: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

(1)理论宣讲

5分钟/人,脱稿演讲。

评分标准: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详略得当,内容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40分)、脱稿演讲,吐字清晰,表达流畅,包含感情(30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发放得体(15分)、有较强的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评委和观众共鸣(15分),总分100分。

(2)谈心谈话

5分钟/人,每名参赛选手提前10分钟抽题,准备,依次上场比赛。

评分标准:准确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及政策(20分)、善于抓住学生特征(30分)、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效果明显(30分)、沟通技巧娴熟(20分),总分100分。

最终根据决赛第二轮理论宣讲40%+谈心谈话60%的总成绩排名,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四、幕府校区学生代表乘车安排

时间

乘车时间

乘车地点

11月8日

12:20

幕府校区农科楼门口

16:00

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门口

五、相关要求

1.请决赛参赛选手于11月1日(星期五)下午13:30至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2会议室进行理论宣讲抽题,抽题顺序同时作为比赛顺序。

2.请决赛选手做好赛前准备,安排好工作,于比赛当天12:30到赛场签到。

3.请各学院做好本次活动宣传、组织工作,并因此为契机搭建辅导员工作交流的平台,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

4.请其他参会人员(含学生)提前15分钟进场。


联系人:王姝  联系电话:5848



附件: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座位安排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