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作者:

各学院:

为充分用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弘扬抗疫精神,推动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根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部关于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的有关部署安排,决定开展班会宣传活动。

 一、参加对象

2018级、2019级所有班级。

 二、活动主题及内容

以“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为主题,宣传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讲述防疫知识、抗疫故事、人生感悟。

 三、活动目的

1.通过展示疫情防控成效,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学生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2.通过开展防疫知识和生命教育,消除学生恐惧心理,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增强学生科学防护知识和能力。

3.通过战“疫”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四、时间安排

 2020年6月1日至6月26日。

 五、有关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召开班会,线上线下不限(线下班会必须符合学校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形式不限,最终形成1-2篇新闻稿(含图片或者视频),在各学院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新闻稿标题自拟。各学院负责老师请于6月26日前将图文活动总结打包发送至louise1211@jit.edu.cn。

                                                                                            学生工作处

                                                                                           2020年6月1日